首页  人才发展

服务人才的“三多”“三实”

2022-07-28 作者: 阅读: 35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当前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要想抓好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要坚持“多看、多讲、多用”,以“重实情、求实效、圆实梦”的实际举措,努力为人才服好务。

  要“多看”,在“重实情”中倾听人才呼声。人才要干事,服务是关键,不能“引进了就完事了”,或者用几年服务期的“蛮力”限制住他们。唯有让人才无后顾之忧,方可进而一往无前。因此,要坚持到人才身边“多看”,在“重实情”中实实在在把好人才的需求“脉”,积极为人才协调解决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家事”,切实做到在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才能让他们在干事创业上更“省力”、更“有劲”。同时,要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积极培育、挖掘、宣传优秀人才先进典型,让人才感受到“看重”和“倚重”。

  要“多讲”,在“求实效”中落地人才政策。政策千万条,落实第一条。然而现实工作中,许多“含金量”高的政策却因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导致“养在深闺人未识”,变成“一纸空文”。因此,好政策不能只是表面光,要深入人才工作一线“多讲”。定期定时对现有政策进行梳理,针对重点“干货”要通过编印册子、推送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宣传,让政策“找起来容易,用起来可行”。同时要线下开设人才服务专窗,线上开通人才政策网上兑现平台,组建专员队伍,推行人才政策落地“一对一”全程代办服务,让人才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要“多用”,在“圆实梦”中搭建人才平台。从古至今,人才最怕无用武之地,发挥不了自己的作用。因此,要结合当地实际,围绕产业链、创新链部署人才链,积极为人才搭建“施展拳脚”的平台,充分发挥其创新创造的巨大能量,让人才有用武之地。要深入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新增一批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新型研发机构和“人才飞地”,为人尽其用“保驾护航”。同时要积极帮助解决人才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场地、技术等难题,营造鼓励探索、支持创新、宽容失误的干事氛围,才能使人才深耕“攻关田”,实现自我价值,圆好“个人梦”。

                                                                                             (信息来源:大国人才)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