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发展

释放新时代人才领跑作用

2022-07-18 作者: 阅读: 2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注重发挥新时代人才领跑作用,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为人才松绑,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体制机制是人才发展的根本性问题,要破除人才体制机制障碍,构建创新人才集聚比较优势。深化人才管理制度改革,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赋予“育引留用管”等方面的自主权,以人才为本,做到信任人才、成就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坚持“破四唯”“立新标”并举,改进市场化、社会化的多元人才评价方式,科学设置人才评价周期,建立健全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深化人才流动机制改革,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完善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运行机制,打破户籍、身份、人事关系等制约,降低人才区域流动成本。

  搭建高能级平台,更好筑巢引凤、提能造峰。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依托本地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围绕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建设一批高能级的实验室、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优化提升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创新能级,打造形成高能级平台矩阵。全面发挥平台在基础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作用,加快特色产业技术改造、加强校(院)地、校(院)企、军民创新融合,推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人才集聚度、活跃度、贡献度。

  优化人才生态,让人才近者悦、远者来。做优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坚持“服务至上”理念,全面建设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持续深化人才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开设人才“一件事”窗口,贯通部门数据共享、信息互认通道,精细化配置住房、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打造宜居、宜业、宜创的人才环境。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加大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切实加强对人才的思想联系、感情交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城市文化。

                                            (信息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