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发展

陈希: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

2022-02-19 作者: 阅读: 183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署名文章《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文章指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必须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

文章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要求领会好、落实好。一是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二是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以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抓手,加快形成人才竞争比较优势。三是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正建立起既有中国特色又有国际竞争比较优势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四是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五是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六是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完善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改进党管人才方式方法,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信息来源:新华社稿)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