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淄博的人才政策太有吸引力了”

2022-01-29 作者: 阅读: 239

    1月24日,记者来到山东理工大学,见到来自埃及的应用微生物和生物技术专业副教授Hassan的时候,他正和科研团队在实验室忙着。

   “我是2019年来到淄博的,来了没几天恰好赶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我和我的妻子、孩子就按照淄博的防疫工作要求,居家隔离和观察了两个月的时间。”Hassan告诉记者,居家隔离的时候,他偶尔会出门买一些生活必需品,那个时候街上的商店大都大门紧闭,只有几家大型超市可以进,整个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后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之后,他才得以出来转转,街上的人多了起来,商店也都纷纷开了门。“中国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人们的生活就恢复了正常,这样的速度在其他国家想都不敢想的。”

    Hassan表示,他非常喜欢淄博这座城市。“此前我在淄博做了两年的博士后,淄博给我的印象非常好,特别是淄博的人很好。”Hassan说刚来淄博的时候,也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包括医院、学校对他都非常友好,让那些困难都变成了很简单的事。“像我的工作许可证、居留许可证,在我看来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办完的,但是在淄博,仅用了短短几天的时间就办好了。”

    Hassan说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淄博的春节。“这两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大部分人都选择在本地过春节。节日期间我出门,小区的邻居们都会开心地跟我说‘过年好’,整个节日期间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我觉得淄博人准备过年的时间特别长,从开始买东西到过完春节,感觉要持续两三个星期的样子,真是非常有趣。”

    说起自己来淄博的初衷,Hassan说自己是被山东理工大学宋元达教授“吸引”过来的。“我的主要专业是微生物脂质。国际上微生物脂质有很多教授,而宋元达教授这几年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很多文章,他在微生物脂质领域有很深的造诣,我觉得过来跟他学习,对我会有很大的帮助。”

    Hassan说,这两年在淄博最大的感触就是淄博的人才政策非常好。“平时跟我埃及的朋友聊天,他们会问我在中国的生活怎么样,各项福利待遇怎么样,我都会如实地告诉他们。他们在惊讶之余表示,等国际上疫情平稳之后,会考虑到中国、到淄博来看看,淄博的人才政策对他们来说真的是太有吸引力了。”

    采访结束之时,Hassan表示,这几年虽然在淄博工作得非常好,但是自己也还是有很多遗憾。“之前工作非常忙,我都没有好好陪家人出去逛一逛,我的妻子和孩子们平时也只去过公园和商场,我听说淄博有很多景色优美的地方,下一步,我会抽时间领他们去看看,让他们也好好感受一下淄博的风土和人情。”

                                                   (来源:淄博日报)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