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人才工作

2022-01-12 作者: 阅读: 108

     1月10日,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部署2022年人才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才工作处负责人就学校2022年人才引进工作作了说明,进行了布置。

胡兴禹指出,学校“十三五”及2021年人才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就如何做好2022年人才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人才和人才工作。按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查摆、解决学校在人才和人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人才工作进行全局性、系统性、长远性、高瞻性谋划,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引进人才;善于发现具有发展潜力的人才,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重视教学型人才的培养;破除“五唯”导向,完善激励与压力传导机制;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人才工作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不求全责备,兼顾引进人才的风险和贡献,营造真重视人才和人才工作的浓厚氛围,使人才做到人岗相适,实现人才质量和数量同步提升。

二要科学谋划2022年人才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紧紧围绕学科建设目标、教学需要、现有人才质量结构、任务紧急情况、人才供求现状等因素,科学确定2022年人才引进的数量、质量、结构、待遇。二是深入研究人才评价体系。研究探索教学与创新价值、能力、贡献、潜力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尤其要结合事业心、努力程度、研究方向、年龄阶段对引进人才发展潜力作出科学判断;采取适当延长考察时间、改革考察方式办法等,保证人才考察的有效性、准确性。三是主动作为,引育人才。要聚焦“四个面向”,以学科专业为导向、团队为依托,精准引进,重点培育;主动根据需要,调研人才供求状况,深入研究制定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主动出击,面向海内外广猎人才,精准引进;主动选拔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提供平台、机会,给予支持、帮助,促使其脱颖而出。四是创造条件,激发动力,让才尽其能。建立完善优化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解决人才工作生活“急难愁盼”问题,为人才专注投入工作解决后顾之忧;扩大领军人才科研路线决定权、教学探索决定权、经费使用权,使其自主开展科研和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改革职称评审制度,促使青年人才、真才实学的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优化激励机制和压力传导机制,激发人才动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坚守诚信,热爱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文化环境,尊重人才、服务人才,造就人才。

三要真抓实干,把“人才工作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一是由人才工作处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科学制定2022年人才工作计划或方案;二是完善以需求为导向、质量为标准,引育并举的人才工作评价考核机制;三是各学院书记、院长要亲自抓人才工作,制定本学院2022年人才工作计划或方案;四是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学科所在学院,2022年要以博士点增列成功为主要目标,加大人才引育力度。

王立斌在主持会议时,就如何准确把握胡兴禹提出的2022年人才工作要求以及加快落实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

会上,还对省级重点人才工程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王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