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高端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首站走进淄川

2021-07-21 作者: 阅读: 93

    7月18日上午,第十四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开幕式在淄川区人民会堂举行。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淄川区委书记田兵兵,淄博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等出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淄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恒学宣读淄川区2020年度关于对我校邓洪宽、宋元达、闫平科等19名“优秀科技副总”的表彰决定,并举行了“高端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首站走进淄川启动仪式。

刘国华介绍了我校“高端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成立的背景、目的及运行机制等情况,并为首个成立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授旗。

    刘国华指出,为进一步拓展“一人双岗”计划的内涵,充分发挥学校具有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的高端人才对产业关键技术发展的创新引领作用,学校瞄准淄博市产业发展需求,打造“高端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构建校城融合发展新平台。“高端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将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创新、凝聚团队、汇聚资源的作用,为产业落后的技术、工艺、装备、产品、模式和理念赋能,加快推动相关产业向中高端转型升级。同时发挥高端人才“纽带”作用,将学校及相关科研院所的成果、人才等资源导入地方产业链,引育产业人才,搭建科研创新平台,积极推动校地校企深度交流与合作。

19日下午,“先进装备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首场产业发展论坛在淄川区昆仑镇政府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淄川区政府副区长孙鲁岷,我校服务社会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赋能团专家及企业家等参加论坛活动。

查玉喜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立足于淄川区制造装备产业转型发展的现实需求,组建第一个“高端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赋能团选聘泰山学者赵玉刚教授作为团长,周长城教授、殷凤仕教授、李丽教授等9名专家教授为成员。当前,淄川的装备制造行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携手淄川区昆仑镇的装备制造企业在此举行首场论坛活动,旨在共同探讨淄川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发展路径和发展方向,为淄川区制造装备产业的发展赋能。他希望高端人才赋能团的各位专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紧密对接企业与产业需求,为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发展规划、产业布局等提出专业化建议。希望企业能够和赋能团的专家加强交流,寻求技术合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助力企业的技术创新和转型发展。

孙鲁岷为“高端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成员颁发聘书。

赋能团专家分别介绍各自的专业领域以及对当前制造业发展的看法,并与企业进行对接交流,论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论坛结束后,赋能团一行对山东天晟机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

据悉,为了发挥我校高端人才对产业发展的创新引领作用,学校将立足淄博市产业发展的需求,成立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智慧农业、现代服务业等10个左右“高端产业技术人才赋能团”,打造基于产业发展的“高端技术智库”,为淄博市的产业发展进行人才、技术赋能。赋能团将瞄准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发展问题,发挥人才优势,为产业关键技术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为产业发展方向提供咨询,积极服务淄博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作者 : 彭帅星 李云菊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