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部分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1-06-21 作者: 阅读: 187

     6月18日上午,部分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出席,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刘国华主持会议。

1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科研评价、青年人才引育、校内人才工程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胡兴禹在讲话中对青年教师代表的发言给予肯定。为进一步做好青年人才引育工作,结合学校“十四五”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计划,他强调,一要把师德师风作为师资队伍建设之要,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二要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学科、学缘、年龄、层次等方面的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三要面向优势特色学科聚焦发展战略和博士点培育计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要把青年人才培育摆在师资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并指导青年人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五要把教师执教能力提升作为师资队伍建设重要内容,引导教师注重教学成果、教学绩效等方面的积累;六要把团队建设作为重要建设单元和人才引育的重要载体,注重团队成果的考核,发挥好团队引人育人作用;七要充分发挥职称、分配、评价、奖励、考核、资源配置、扶持政策等的引导作用,保证相关举措落实与目标实现;八要创新人才引育方式与载体,如进一步发挥好与淄博市人才共引共育机制,与学校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紧密结合等。

刘国华在主持时,结合贯彻落实胡兴禹讲话精神,提出要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引育工作,竭尽所能为青年人才成长创设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王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