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稷下学者论坛”(校友大讲堂)开讲

2021-05-28 作者: 阅读: 108

    5月20号下午,由人才工作办公室与校友联谊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稷下学者论坛”(校友大讲堂)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开讲。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工程陶瓷研究院院长温广武教授受邀作首场报告,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

温广武以“握时代潮流 确定学术方向”为题,以学校“十三五”期间发生的巨大变化为背景,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分别从跟党走,坚持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师德师风;扎根在祖国大地上,面向发展需求;与时代潮流同频共振,紧跟前沿科学与先进技术;聚焦学校主流特色优势学科方向;关注信息+,材料+,能源+,数字+ 、绿色+ 、健康+的学科交叉;把握机会,顺势而为,在坚守与变革中寻求更好发展等六个方面,分析了青年教师和学生如何确定个人的学术方向。

他表示,学术方向确定以后,时间的积累和持续发力才是成功的保障,“天才来自于勤奋”,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在各自学术领域内做得更好。

据悉,此次论坛秉承“汇聚思想 引领发展 搭建平台 践行使命”宗旨,将陆续邀请校内学术大咖作精彩报告,向建校65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