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2021-04-23 作者: 阅读: 121

    4月22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为2020年度入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的教师颁发证书,部署下一步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主持会议。人才工作办公室、图书馆、齐文化研究院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吕传毅作了讲话,对相关部门、各单位过去一年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人才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诚挚感谢。他指出,下一步,全校上下要认清当前人才队伍现状与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查找和先进高校之间的差距,自我加压,努力克服区位劣势等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学院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采取有力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扎实做好全年的人才工作。

围绕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吕传毅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精准引进高水平人才。学校人才引进的指导思想,由“十三五”时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下大气力引进人才,保证数量充足,调整为“十四五”期间要在保证一定数量的前提下,更加注重质量、注重与学科专业的匹配度。这就要求我们要在保证数量的前提下,严把质量关,根据学科专业发展需求,精准引进高水平人才,确保所引进的人才能够发挥领军作用或者能够组装到现有团队中发挥作用。

二要充分发挥现有人才作用。当前学校师资队伍已经初具规模,在此情况下,要认真研究如何用好人才,发挥好人才作用,这是人才工作的最终目的。接下来,相关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如何用好人才进行专题研究,为他们发挥作用搭建舞台、创造条件、解决困难,确保每个人在山理工都有成长发展的机会。

三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论是在人才引进,还是在人才使用方面,都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在引进人才时,要严把入口关,对人才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合作精神等进行全方位考察。对现有教师,要加强教育引导,按照标准规范言行,做到为人师表;对师德失范的教师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各单位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职能,确保不出问题。

四要加强对师资队伍建设的领导。人才工作不是权宜之计,是支撑学校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十四五”时期,学校继续实施“人才优先战略”,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师资队伍建设的领导,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和措施,既要做好服务工作,更要做好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胡兴禹为2020年度入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的教师颁发了证书,送上了鲜花,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祝贺。

人才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人才引进情况,对学校日前修订的《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作了解读。

刘国华在主持会议时对人才引进注意事项作了强调,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王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