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稷下学者

对“化”创新 | 王鸣教授荣获创新淄博年度特别贡献奖

2021-01-20 作者: 阅读: 246

    为了在全市进一步弘扬创新氛围,激发广大企业家的创新热情,在淄博市科技局的积极推动下,由淄博市科技创新协会、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组织策划推出了“2020创新淄博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近日,“2020创新淄博年度盛典”颁奖典礼在淄博广电大剧院举行。淄博市副市长袁良、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等领导出席此次盛典。

     本次活动面向坚持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大行业影响力以及具有创新成长力的广大企业家进行评选。活动设10个“创新淄博年度领军人物奖”,12个“创新淄博年度领秀人物奖”和30个“创新淄博年度新锐人物奖”。我院王鸣教授作为高端科研群体的优秀专家代表,被评为“创新淄博年度特别贡献奖”并接受《小语访谈》节目采访,分享科技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

王鸣,国家级人才,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化学工程专业博士。曾担任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具有近二十年在国外知名能源公司担任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领军和技术管理的实际工作经验,是能源高效清洁转化和利用领域的知名专家。

2017年,王鸣受聘担任山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下,王鸣牵头组建了山东理工大学清洁化工技术研究院,并出任院长,确立了催化剂与化工特种材料、清洁化工生产技术、储氢与能源转换材料、工业废弃物绿色资源化利用四大发展方向。2018年,王鸣带领团队先后与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当地知名化工企业建立了全方位的技术合作。通过校企合作,企业培养了技术骨干,助力企业科技,引领企业发展;而学校技术团队则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化经验,实现了双赢。

    两年多来,经过不懈的努力,研究院的技术研发创新团队已初具规模,现有教授、副教授以及博士26人,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校企协同蓬勃发展,优秀青年教师和企业优秀工程技术人员不断涌现,为我国化工行业发展贡献持续注入了新生力量。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