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党委书记吕传毅颁发聘书

2021-01-11 作者: 阅读: 184

本网讯 1月9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领域著名科学家卢秉恒为我校特聘教授。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魏修亭出席,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吕传毅为卢秉恒颁发了聘书。胡兴禹与卢秉恒签订了聘任协议。

吕传毅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卢秉恒院士的加盟是山东理工大学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特别是先进制造领域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和期待。

吕传毅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十四五”时期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要思路和发展战略。他表示,学校“十四五”时期,要实现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的新突破,迫切需要高水平人才。卢秉恒院士的加盟指导,是学校的荣幸。学校将全方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卢秉恒院士的领军作用,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卢秉恒表示,非常高兴受聘为山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山理工近年来发展很快,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有良好的人才储备,为学科建设奠定了扎实的人才基础。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清晰的发展思路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科研工作经验,为山理工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等作出贡献,助力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水平提升。

校长特别助理、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郑宏宇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和今后建设的设想。

聘任仪式前,在吕传毅陪同下,卢秉恒院士实地参观考察了工程陶瓷研究院、激光高端制造研究中心、先进制造研究院和分析测试中心。

卢秉恒,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致力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主要开展了3D打印、生物制造、微纳制造与电子制造装备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研发了国际首创的紫外光快速成型机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机、光、电一体化快速制造设备和一系列快速模具制造技术,发明了农业节水滴灌器抗堵结构及其一体化开发方法。先后主持“九五”“十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课题等重大重点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发明专利3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200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九五”国家重点攻关计划突出贡献者荣誉称誉。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蒋氏科技成就奖等。2015年,受邀参加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的国务院专题讲座,主讲先进制造和3D打印技术。

作者 : 范卫波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王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