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省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开幕式

2020-10-13 作者: 阅读: 146

    10月12日,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采取线上方式开幕。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并作主旨演讲。论坛主会场设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人才秘书同步参加开幕式。

邓云锋介绍了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分享了山东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蓝图、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时代呼唤人才,山东发展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需要人才,全省教育系统将敞开引才之门,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起扩大合作的桥梁、增进交流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欢迎他们加入山东省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塑造山东新的“梦工场”,在齐鲁大地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放飞青春的梦想。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许崇勇、省科技厅引进智力与出国培训管理处处长张兴旺分别介绍了山东省人才发展政策、科技人才及科研支持政策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作为高校领导代表发言,介绍了办学成果和未来展望。海外回国优秀青年人才代表、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后刘召远、翟庆峰,分别分享了来山东发展的感想和期待。

我校除设立分会场参加主论坛以外,还被选为7所投屏高校之一参加主会场投屏,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及国内“双一流”大学的15位优秀学者代表我校参加主会场。

会后,刘国华对做好我校人才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引才渠道,重视海外高水平人才的挖掘与引进;二是加强对人才政策的学习和把握,掌握人才工作方向,积极为各类人才发展搭建平台。

本届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和山东高校之间搭建交流平台,包括主论坛、高校分论坛和泰山学术论坛。我校将于13日至17日以线上方式召开分论坛,举行学校政策宣讲、交流洽谈和学术研讨等活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