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发展

八教授荣登淄博荣耀广场光荣榜 吕传毅写信祝贺

2020-10-12 作者: 阅读: 94

    10月10日上午,淄博荣耀广场建成启用。淄博市158名先模人物、优秀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在这里集中展示。我校共有8位教授荣登淄博荣耀广场光荣榜。此次荣登光荣榜的40位科技领军人才中,有20%来自山理工。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应邀出席淄博荣耀广场启动仪式,见证了8位教授作为领军人才代表荣登光荣榜的高光时刻,并专门给教授们写了贺信,代表学校党委,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

吕传毅指出,2016年以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工程”,引进培育国家级和省级人才69人,引进青年博士近600人,在职教职员工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数量实现翻番,达到1118人。8位教授大部分是近年来学校引进和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在山理工大家庭中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团结带领团队成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荣登荣耀广场光荣榜的40位科技领军人才中,有20%的人才来自山理工,这既是各位教授的个人荣耀,也是学校的集体荣誉。我代表4万多名师生员工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淄博市对我校人才引进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人才共引共用机制成效良好。这次在淄博市文化中心建设荣耀广场,将科技领军人才作为榜样进行宣传,充分体现了淄博市对人才的尊重和爱护,对学校人才引进工作也是巨大的鼓舞和激励。

吕传毅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你们这些闪耀在城市上空的标杆和旗帜,是这座城市科技的高度,更是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发展、奋力前进的印记。我们期待各位教授发扬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诲人不倦传授真知,聚焦聚力“五有”人才培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发挥领军人才作用,抓好科研团队建设,在求知问道过程中,大力培养高素质的青年科研骨干;发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在校地融合发展中打好主动仗,在山理工火热的、激动人心的事业中担当作为、再创佳绩。

瞩目前方,创新创造的天地无限广阔;侧耳倾听,催人奋进的号角高亢嘹亮。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拥有催人向上的力量。我相信,在各位教授的示范引领下,学校高水平人才作用会更加凸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贡献。

荣登淄博荣耀广场光荣榜8位教授为: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兰玉彬,化学化工学院王鸣,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徐丙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温广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张学义,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时君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熊立新,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朱俊科。

荣耀广场位于淄博市文化中心,占地2万平方米,联通路以南,华光路以北,心环东路水系以西,心环西路以东。其中,核心广场位于荣耀广场北段,与淄博大剧院隔湖相望,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荣耀广场设施建设已于7月份全部完成。以人物雕塑、荣耀塔、荣耀柱、荣耀墙、荣耀旗阵等形式,集中展示为淄博城市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赢得巨大荣光的先模人物、优秀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旨在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激励全市人民团结一心、拼搏进取,攻坚克难,事争一流、 唯旗是夺,共同建设淄博人民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王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