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人才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9-17 作者: 阅读: 300

    9月15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出席,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近期人才工作进展情况,对人才工程申报、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对新的人才政策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部分学院院长就人才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国华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人才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她肯定了“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目前人才工作中在思想认识、省部级以上人才数量、人才梯队建设、青年博士数量储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围绕下一步如何做好人才工作,刘国华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尤其加快高端人才和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步伐。

二是认真把握机遇,充分利用好不断出台的人才政策。不断创新和完善人才引进和培育体制机制,抓住各级各类人才政策的优势,为我们所用。

三是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谋划要求,以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标准,认真梳理人才队伍的发展重点,制定好引进培育规划和实现规划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同时筹划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人才工作。

四是建立和完善校院两级人才荣誉体系和人才培育计划。学校要建立稷下学者人才荣誉体系,改革和完善校内“双百工程”。学院要制定支持青年教师成长的培育计划,迅速做大做强青年拔尖人才、后备人才队伍。

五是做好高端人才管理和服务工作。建立和完善校院两级人才服务和人才考核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的氛围和激励约束机制。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王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