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人才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3-12 作者: 阅读: 178

3月11日,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出席会议,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近期人才工作进展情况、2020年各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对人才公开招聘相关工作作了说明,对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部分学院院长汇报了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及面临的问题。

就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刘国华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人才引进工作会面临更大压力,既要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还要实现“十三五”人才引进的规划目标。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做好梳理工作,找出短板和问题所在,制定好今年人才引进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正确看待新冠疫情的影响,克服困难,主动而为,创新形式,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高度重视引进人才的思政考核,加大力度,严格标准和要求,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做好疫情时期的思政考核工作。

二要吃透政策,谋划布局。要认真关注各级政府的人才政策,不仅学院领导要充分了解有关人才政策,也要让学院全体教师了解人才政策。要把各级政府和学校的人才政策理解好、把握好,学深学透,在人才引进工作中真正发挥作用。各学院要创新、完善各自的人才引进措施和办法,调动全院教师以及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共同完成学院的人才引进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

三要扩大引才范围,加大引才力度。人才引进,既要紧盯高校,也要放宽视野,把目光投放到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要注重海外人才的引进,成立专班,将有关人才政策、科技政策宣传好,把海外人才引进作为突破口,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良好效应。人才引进工作,要多措并举,既可借助以才引才的办法;也可创新人才引进平台,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在人才引进中的作用;同时,可以利用淄博市的行业、企业平台,让其人才为学校的发展发挥作用。

四要重视人才培育,加快人才成长。今年是引进人才中期考核年,要严格标准、严格考核,真正释放考核的作用力。各学院要对照国家级、省级以及学校高层次人才“双百工程”的标准,建立人才培养、选拔、成长机制,制定相应的支持政策,实现学院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有序快速成长。

刘国华强调,今年人才引进工作既面临繁重的任务,同时还要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希望各学院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勇于担当,实现人才引进工作更好的业绩。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穆冠成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