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做好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0-03-10 作者: 阅读: 199

各学院、部门:

现将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有关事项,以及我校做好相关推荐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选拔范围

推荐人选须为我省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不含中央驻鲁单位)中专业技术和技能岗位上工作的在职人员。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及其他在管理岗位上工作的人员,除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外,不在推荐范围。已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不再重复申报。2019年度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人选,获得国家和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或其他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后,没有新的重大业绩、贡献的,原则上不再推荐。

二、推荐选拔条件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努力工作。

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近5年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或者研究成果有开创性和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或者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有重大技术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或者在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中业绩突出,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工作第一线,医术高超,治疗疑难、危重病症成绩突出;或者在较大范围多次有效地预防、控制、消除疾病,社会影响大,业绩为同行所公认。

4.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为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科学理论依据,具有特殊贡献。

5.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成绩卓著,对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作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

6.在宣传文化领域,成绩卓著,对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学科建设、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创新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突出贡献,是本领域的带头人。

7.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教练执训工作第一线,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重大作用,具有国际领先的教育教学理念、坚实的学科教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所从事的学科教学和教练执训领域中,能力和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为同行所公认。

8.在其他行业、领域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三、推荐选拔数量

1.根据通知要求,正常情况下我校可推荐1名。

2.符合条件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可根据人事管理权限按程序推荐,不占推荐名额。

3.对可享受省委省政府《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中全部政策的医务人员名额单列。我校可推荐1名。

四、申报材料

请满足条件且有意向参加推荐选拔工作的人员,填写附件1和附件2中有关内容,附件2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行政职务任命文件复印件;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复印件;已发表的最具代表性的论文或著作复印件(著作只提供封面和目录等主要内容);SCIEIISTPSSCI收录证明;其他能够佐证突出贡献、绝招绝技、先进操作技术方法的证明等。

五、申报时间

请于32718:00前,将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rcb@sdut.edu.cn

 

联系电话:2786219

联系人:王军辉

 

附件1:一览表(专业技术人才).doc

      附件2:附件材料目录.doc

 

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039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