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2020-01-13 作者: 阅读: 111

1月11日下午,学校杏园宾馆北楼二层会议室内群彦汇聚、少长咸集,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刘国华和校长特别助理、学校各类高层次人才围坐一起,共话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学校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主持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先后为2019年获得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政府特聘外国专家、“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称号的人才颁发了证书。

与会高层次人才相继作了发言,分享了加入山理工后个人成长经历和体会,感谢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相关部门热情周到、无微不至的服务。他们表示,学校领导班子高瞻远瞩、求贤若渴,为个人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氛围。目前,学校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不辜负学校期望,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学校搭建多大的舞台,我们就能作出多大的贡献。同时,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为学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意见。

张铁柱作了讲话,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受鼓舞。山东理工大学是我们赖以生存、生活、工作和发展的平台,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建设美丽的学校走到一起,因此,我们要真心地维护好、发展好、建设好学校。

张铁柱指出,自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紧盯“一精神”“一规划”目标,着力解决各类“卡脖子”问题,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大经费投入,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发展,各项改革举措基本到位,发展成效初步显现,学校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张铁柱提出,各位高层次人才作为教师队伍中的“关键少数”,一要发挥示范性、方向性、带动性作用,在做好学术工作之外,更加注重凝练学科方向、带好学术团队,紧盯关键有效指标,做好学科规划,认真研究是否填补空白、实现学科交叉、符合国家省市战略发展需求、跟跑并跑还是领跑研究前沿,着力打造符合学校实际的优势、特色方向。二要跳出山东理工大学看山东理工大学,多在国家国际学术学科平台上作交流,从国家乃至世界学科领域坐标中定位自己、提高自己。

张铁柱感谢大家在不同岗位上为学校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学校将想方设法解决大家工作、生活的难题,为大家提供精准服务。

最后,党委书记吕传毅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通过近几年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工程,目前已是人才如云、大咖如林,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吕传毅表示,各位人才站在全校的高度,围绕如何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对这些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合理的要及时采纳,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要及时反馈,做好解释工作。

吕传毅强调,目前,学校“人才优先战略”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我们不能有骄傲自满情绪。要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学校还要继续大力增加高层次人才数量、着力提高师资队伍质量,既要大力引进人才,更要发挥好现有人才作用。各部门、各学院要继续作好服务这篇大文章,针对不同需求,为各类人才提供精准服务,尽量满足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需求。人才能唱多大戏,我们就要想方设法给他们搭建多大舞台。

吕传毅提出,大家作为一线教师,要全力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努力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同时,高层次人才作为专业技术队伍中的“关键少数”,要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要更加注重把学问做好。要争做标杆,把眼光放远、眼界放高,做大学问,力争做出世界一流业绩。二是要更加注重把队伍带好。作为学科、学术带头人,要善于发现人才、组建团队,凝练好方向、营造好氛围,在团队建设上付出更多努力。三是要更加注重把德行修好。作为学术领军人才,既要有学术魅力,又要有人格魅力,两者缺一不可。学术上要高瞻远瞩、高屋建瓴,人格上要品行高尚、富有亲和力,能够团结带领团队成员共同干事创业。

吕传毅表示,我们既要着力建设一所有高度的大学,也要着力建设一所有温度的大学。相信随着学术大咖的不断加盟,现有人才的不断成长,我们一定会建成一所有高度的大学;通过管理服务队伍和专业技术队伍的共同努力,我们也一定会建成一所有温度的大学。

最后,吕传毅向高层次人才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作者:范卫波   责任编辑:范卫波   编审:穆冠成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电话: 0533-278678  2783385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